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正文

神木看守所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慰问活动

时间:2019-05-08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4月30日,神木市看守所警员走进神木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及慰问活动。 

  警员们将学生分成两组开展了室内活动。他们对高年级的学生进行了未成年人预防违法犯罪的普法宣传教育。讲座明确界定了违法和犯罪的区别和联系,详细介绍了法律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惩罚措施,深入浅出分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并从生活的层面上提出了预防违法犯罪所应养成的日常好习惯。“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警员还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教育学生们认识、保护身体隐私部位,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受到不法的身体侵犯。活动让每个孩子都受益匪浅。 

  根据低段学生活泼好动的特点,警员们组织他们开展了读绘本故事、做橡皮泥手工的系列活动。平时工作严肃的警员们,来到孩子身边立刻成为“金龟子姐姐”的化身,用甜美的声音绘声绘色地讲故事,将孩子们搂怀里手把手教他们捏造型,受到每个孩子的欢迎,纷纷求合影。最后大家一起开展了户外活动,百米赛跑、双人运球,比的是速度和默契,收获的是双份的快乐。 

  此次活动增加了学生对法律法规的认识,提高了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意识,对日后改善学习生活不良行为起到了良好的导向作用。同时,活动也让孩子们体味到了健康的社会交往所带来的乐趣,增强了与人交往的自信心。(来源:神木市文明办 孙小蓉 崔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