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正文

合阳县路井镇:疫情防控不放松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0-03-24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是外出踏青的好时节,也是为民服务的好时节。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合阳县路井镇党委、政府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保持警惕,持续行动,全力守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在为民服务中建功立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广大青年志愿者紧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群众春耕生产需求,发挥优势,内联外引,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服务、科技帮扶、环境卫生整治等一系列活动。 

    当好“宣传员”,志愿者深入街道、村(社区),通过散发宣传册、张贴通告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倡导少出门,勤洗手,戴囗罩,常通风,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提示镇域群众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当好“劝导员”,志愿者走进各超市店铺,村(社区)巷道广场,对扎堆、聚集人员及时进行劝散,保持安全距离,减少疫情风险,并引导群众共同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将有关要求转达给身边亲朋。 

  当好“摆渡员”,志愿者用自己私家车义务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购买生活物资,并对因交通不便,难以乘车的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专业服务,义务开车护送他们到火车站、客运站,帮助他们解决出行难的问题。 

  当好“信息员”,志愿者结合包联村农业生产的实际需求,和市县农业、果业专家对接,通过网络授课、印发资料、电话咨询等方式,为群众春耕生产提供科技支撑,为增产丰收提供帮助。 

  当好“保洁员”,广大志愿者拿起各类劳动工具,对街道、村(社区)道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墙面、电杆上的野广告清理清除,将生活垃圾、卫生死角进行了一次彻底清理,镇域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用青春和担当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群众增产致富加油助力。以善行义举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受到全镇人民的一致好评。 (合阳文明办 通讯员 王挺 张二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