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正文

文明实践在榆阳,新农村“大喇叭”响彻榆阳大地

时间:2020-03-11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战疫情、抓生产、早复工……”,3月10日上午7时许,新农村大喇叭的声音在榆阳区19个乡镇的田间地头同时响起,传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强音。

  提起“大喇叭”,很多在农村生活过的人都不陌生,那时的农村几乎没有电视,大家都是通过大喇叭收听新闻、获取信息。随着通讯手段的发展,很多乡村里的大喇叭已经很少发声,逐渐成为人们乡愁记忆里的声音。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榆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紧紧依托“村村通响亮工程”(新农村大喇叭),全面充实实践内容,精心打造服务平台,不断加大覆盖范围,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乡村百姓家”。

  据了解,2019年,榆阳区在全省率先启动建设覆盖317个村,共计1000套的“新农村大喇叭”工程,该工程具备大喇叭广播、大喇叭电商、雷锋号服务车、退伍兵服务队等诸多惠民功能,采用“互联网+大喇叭”的云广播技术,以现场直播和线上录播为主要形式,以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为主要内容,每天分三个时段定时广播。通过平实的话语、鲜活的事例、亲切的语言、动听的音乐,向广大农村群众宣讲党政方针、惠农政策、科技科普、法律法规常识、传统文化等涉农信息,让村民在家门口吃饭干活的同时就能学到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新知识。

  “农村广播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具有及时性、灌输性、灵活性、广众性等特点,能够让声音迅速、直接地传入百姓耳中。我们将把新农村‘大喇叭’打造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服务平台,打造成群众最喜欢的广播之声,使之成为倡导文明的大讲堂。”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亚飞说。(来源:榆阳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