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正文

美丽乡村,奔向幸福的路上

时间:2020-05-13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嘴角微微上扬,勾勒出幸福的弧度。在姚家村有这么一个人,始终将微笑挂在脸上,他就是高新区良田街道姚家村的党总支书记黄海平。自2008年上任以来,他一心一意地为村民着想、为村民服务,在带领村民致富的道路上,做了一件又一件实事。

   

黄海平(右一)和村民交谈 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屈斌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几年前,村里泥泞的道路让群众出行很不方便,村民的屡屡抱怨和现实困境让黄海平做了决定:“要想富,先修路,这路必须修!”

  说干就干,黄海平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支持,从2016年开始,他带领干部群众便开始对村里的道路进行修缮。

  “现在村里的道路已经全部硬化,也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村民出行方便了很多。”黄海平说,“在村里工作,群众工作是中心,在修路过程中,我们有时候也会遇到一些阻力,对修路等工作不理解,这时往往就是依靠党员干部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入户做工作,一遍又一遍地解释沟通,这才有了现在的模样。”

   

姚家村村内道路 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屈斌 

  现在的姚家村早已不同往日,不只是村里道路已经全部硬化,出行不再泥泞,村民还享受到了集体供水的便利。2017年以前,村里日常用水都是几户人家共同使用一口井,水质不达标让黄海平忧心忡忡,在了解到政府有“人畜饮水”项目时,他东奔西走、忙前忙后,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为村里的争取到“人畜饮水”工程,改变了村民饮水质量。“现在都用上了集体供水,水质达标了,我也就放心了”黄海平说。

   

姚家村“饮水工程”设施 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屈斌 

 

姚家村“人畜饮水”设施 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屈斌  

  困难总是不断地出现,姚家村九组部分村民房屋地处地质灾害区,为了村民的安全,需要将地质灾害区范围内的村民整体往西搬迁。面对干部群众的不理解、不赞同,黄海平有苦难言,他把村组干部召集在一起研究怎么才能让村民理解并支持搬迁工作,同时和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挨家挨户进群众家中做思想工作,成功克服一个又一个的困难。

  走进现在的九组,一栋栋崭新的楼房拔地而起、周围的绿化充满了生机,新农村的美好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姚家村九组新居图 图片来源:渭南青年网 屈斌  

  干部一心一意为群众、发展一步一步靠群众,建立良好的干群关系是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在高新区努力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中,更是需要涌现出一批批像黄海平一样的优秀党员干部,一心一意为村民着想,在致富路上不相忘,在小康路上共前行。(渭南青年网 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