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正文

神木高家堡:让老年人有了“小伙伴”

时间:2020-12-14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进入冬季,天气转冷,神木市高家堡镇高家堡村的一个小屋里却暖意融融,一片欢声笑语。村里的老人们或围坐在小屋里看电视,或围着火炉拉家常,厨房飘来阵阵饭菜香味,一派温馨景象。这个小屋,正是神木市高家堡镇高家堡村日间照料中心。

  “日间照料中心刚建起来,我就过来了。我平时没事就到村里的日间照料中心,这里有专门给我们做饭的,一天有两顿现成的饭吃,还能和其他老年人在一起打扑克、下象棋,一点也不孤独。”在神木市高家堡镇高家堡村日间照料中心,74岁的贫困老人屈香胜说。

  据了解,屈香胜老人的孩子成家后日子过得也不宽裕,常年在外地打工,没有时间照顾老人,村里日间照料中心成立后,他就登记来到这里,享受晚年的幸福生活。  

  高家堡日间照料中心位于该村村委会,2019年8月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入驻32位老人。该日间照料中心根据具体情况规定,年满70周岁的老年人,其中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老年人年满60周岁,每月缴纳150元,可一日两餐在中心享用。

  今年76岁的赵玉兰老人说,儿女都在外打工,自己一个人在家经常做一顿饭就吃一天。现在白天在日间照料中心吃饭,晚上还能回家,真的太好了。

  高家堡日间照料中心的成立,既照料了老年人的基本生活,方便了老年人的情感交流,又满足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记者宋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