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正文

神木市新华村:幸福院让老人生活更幸福

时间:2020-12-29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在神木市大保当镇新华村互助幸福院,老人们刚刚吃过早饭,正在老年活动室里休闲娱乐,唱红歌、下象棋、聊天,其乐融融,欢笑声充满整个房间。

  在新华村互助幸福院,老人们可以打牌、唱小曲、下象棋娱乐身心,还能吃到可口的饭菜。“这儿啥都有,吃得好、住得好,连衣服都不用自己洗,不用交一分钱,还有这么多人做伴,在这儿住得很开心。”提起集中供养生活,77岁的曹改转老人喜不自禁。

  新华村互助幸福院于今年9月投入运营,占地800余平方米,拥有休息室、活动室、健身房、卫生间、餐厅等部室,其中有老年宿舍21间,设置养老床位42张,目前有32位老人在这里入住养老。

  自入住以来,这里的老人们除了能享受幸福院的各项服务,还能得到村里爱心人士的关怀。张晓莲是新华村村民,每个月她都自掏腰包请镇上的理发师为幸福院里的老人们理发。“虽然理发是一件小事,但老人们都上了年纪,去镇上理一次发很不方便,加上农村老人经济并不宽裕,所以我就想为老人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张晓莲说,“我会把这件事情坚持做下去,为老人和弱势群体提供更多便捷服务与帮助,进一步提升老人们的生活幸福感。”

  一直以来,大保当镇不断加大投入,推动养老等社会福利事业不断发展。作为该镇的一项民生工程,新华村互助幸福院的投入使用,有效满足了新华村老年人的基本养老需求。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着力将幸福院打造成为环境温馨、设施完善、服务周到的农村养老服务项目,为老人提供更专业化、更完善的养老服务,让入住的老人更好地安享晚年。”幸福院负责人张巨堂说。(通讯员 马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