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正文

子长市安定镇:奏响防疫“最强音”

时间:2021-03-09    来源:延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新冠肺炎主要通过近距离的飞沫传播,走在路上时要尽量远离他人1米......”为全面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连日来,安定镇开启全方位防控模式,全镇各行政村“大喇叭”纷纷响起,循环播报疫情防控动态、健康防护知识和出行安全提示等,“大喇叭”成为农村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员”,让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图为:廖公桥村大喇叭

  “大喇叭响起来,大家的警惕性就高了,不知不觉间防疫知识就入脑入心了!”71岁的安定镇廖公桥村村民张学金高兴地说。“通过大喇叭,我得知国家提倡就地过年。我给孙女说让她今年别回来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安定镇结合农村“大喇叭”具有覆盖面广、传播迅速、收听方便的特点,针对春节返程流动人员多,农村防控意识相对较弱的情况,要求各村采取“大喇叭”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反复多次、间隔播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提高村民防疫能力,为群防群控工作添砖加瓦。

图为:新庄村大喇叭广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通过‘大喇叭’的方式,解决了部分年老群众、文化程度较低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快速了解防疫知识的问题,从某种程度上还能起到心里疏导的作用。”安定镇党委副书记黄小东说。全镇17个行政村村村启用“大喇叭”,播放防疫知识及动态20余条,日播放100余次。农村大喇叭通过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及时戴好口罩、减少聚会、减少串门,红事不办,白事简办,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疫情防控意识,同时,通过播报疫情动态,让群众第一时间从权威渠道掌握疫情消息,提高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