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正文

宝鸡市扶风县万杨村:有“颜值”有“气质” 乡村“蝶变”美起来

时间:2021-04-29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静谧舒适的村庄、排列整齐的房舍、干净整洁的街道、勤劳朴实的村民……4月26日,记者在扶风县城关街道万杨村看到,平坦整洁的道路,两侧绿树成荫,处处洋溢着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扶风县城关街道按照“工业强街、产业富街、文旅名街、宜居美街”建设目标总要求,从2018年以来,建成了以万杨、王家台、黄甫村等为示范的美丽乡村,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以前,一吹风到处都是尘土飞扬、下雨了泥洼的路就没办法出门,现在你看柏油路都通到了家门口,坐公交也就在门口,出行也方便了”万杨村村民谢丽侠乐呵呵的说道。

  “环境整治一直都是农村工作中的棘手问题,但美丽乡村首先就是要让农村的人居环境美起来。我们通过以清理“三堆”、“五乱”绿化美化和改厕为重点的系列整治活动,村容村貌得以美化,人居环境大幅提升,村民生活更有美感质感”万杨村党支部书记李宗强说道。

  为了让乡村更美丽,扶风县城关街道万杨村打出“净化”先行、“绿化”增色、“美化”提升、“亮化”点缀、“优化”跟进的五大“组合拳”,通过开展清洁卫生、美丽庭院等活动,打造一批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美丽庭院,扮靓人居环境。全村新建群众休闲式小花园3个,栽种绿化树木1.5万棵,安装健身器材2套,新建垃圾填埋场1处,绘建文化墙1000余平方米,喷涂墙体1.3万平方米,无害化厕所覆盖率达到97%,绿化美化率达到80%以上,让往日的万杨村发生了“蝶变”,现在不仅有“颜值”有“气质”更有魅力。(通讯员:颜永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