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正文

宝鸡千阳县曹家塬村:乡村振兴从扮靓“容颜”开始

时间:2021-05-07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近日,走进张家塬镇曹家塬村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映入眼帘,10多名工人师傅正在砌筑仿古围墙、种花种草、安装喷灌设施、绘制文化墙、清理杂草杂物,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扮靓村容村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曹家塬村组干部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抢抓当前有利时机,不等不靠,科学规划,只争朝夕,精心实施,在一组门前打造人居环境示范点,带动提升全村美丽乡村建设。截止目前,砌筑仿古围墙500米、安装水泥砖雕26个,种植草坪680平方米、安装喷灌设施 20个、绘制文化墙 61块、刷新房屋 1600多平方米,种花种草5000多平方米。

 

 

  同时,曹家塬村广泛发动村组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清理“三堆”97个,治理“三乱”66个。在坚持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强化管理制度,完善村规民约、定期检查评比,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在全村营造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 

 

  如今,走进曹家塬村,环境优美的村庄,粉刷一新的房屋、色彩鲜艳的墙绘、干净整洁的庭院,缀满枝头的樱花,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映入眼帘,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