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正文

渭南高新区良田街道庙北村举行“全国文明村”授牌仪式

时间:2021-07-28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7月22日,渭南市高新区良田街道庙北村“全国文明村”授牌仪式在庙北村党员活动室举行。受中央文明委和省委文明委委托,市委文明办相关领导现场授牌并讲话,区党群工作部、良田街道相关领导及庙北村党员群众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市委文明办办公室主任连江华宣读了命名表彰文件,并为获得荣誉的庙北村表达了祝贺并作强调讲话。庙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师跟良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悉,全国文明村镇是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的国家级荣誉称号,是综合评价一个村镇5个文明建设(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是一个村镇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获评“全国文明村镇”,表明这个地方既有“颜值”,又有文明内涵。自“全国文明村”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庙北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党建引领、宣传发动、活动开展、思想教育、长效机制“五个到位”,为文明创建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文明”已经成为庙北村广大群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最大内心认同。

  庙北村的创建成果只是近年来渭南高新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高新区始终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在全区常态化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评选,广泛利用宣传栏、文化墙、LED屏等载体平台,积极宣传宣讲核心价值观、孝道文化、中国梦等,有效将创建工作融入村民日常生活;持续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建立“一约四会”工作机制,制定村规民约,健全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和禁赌禁毒会,深入推动“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文明创建效果显著,区级以上文明村(社区)覆盖率超过65%,“一约四会”覆盖率实现100%,一幅生态好、环境美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在高新区徐徐展开。(杨园通 党全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