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到西铁院指导工作并作专题辅导

时间:2019-04-2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3月20日,省委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到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指导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作文明校园创建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施利民、党委副书记邓耀斌、副院长安学武陪同并参加报告会。

  会前,施利民、邓耀斌向鲍贻勇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详细汇报了学院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特别是全省开展常态化创建,实行网络测评后,学院的“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鲍贻勇对学院的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学院在保持“省级文明校园”称号的同时,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争取迈上更高的台阶。

  鲍贻勇主任在辅导报告中,从“深刻认识创建文明校园工作重大意义”“遵循规律、循序渐进,把握创建文明校园的目标任务”及“文明校园创建的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学院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使参会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对精神文明建设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施利民在主持报告会时,首先对鲍贻勇主任在百忙之中莅临学院,给处级以上干部开展的这堂“政治站位高、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既密切联系实际、又深入浅出、逻辑严谨的文明校园创建课”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自身体会对学院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各部门要夯实责任、目标明确,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其他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确保文明校园创建收到实效。

  二是要在“好”字上做文章。创建工作要坚持对标“六个好”标准,把握好文明校园创建的工作导向和总体要求。

  三是要在“新”字上求突破。要主动对标省内全国文明校园,找差距、强措施、补短板,进一步夯实创建文明校园的基础,争创“全国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