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西安市第八医院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

时间:2019-05-07    来源:西安市第八医院院团委    责任编辑:汪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承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来临之际,市第八医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4月29日下午,在行政四楼会议室举办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演讲活动由团委书记王雯主持,院领导,团委委员、团员青年们参加活动。

  主题演讲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院党委书记李学敏向全院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时代内涵以及五四运动的精神实质向广大团员青年进行了详细的回顾,同时,结合当前青年的工作、生活与思想实际,对全体青年职工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一要胸怀信念、坚守信仰;二要主动学习、增长才干;三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四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希望医院广大青年干部大力弘扬伟大“五四”精神,系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以时不我待的热情、昂扬向上的斗志、只争朝夕的干劲,奋力拼搏、激昂青春,奋力书写医院发展的崭新篇章!

  大家通过《青春足迹》、《五四寄语》微视频,共同感受八院人团结向上,敬业奉献的精神,一起追寻那拼搏奉献的青春足迹和对医院的美好祝福。7位演讲者,饱含激情,围绕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内容,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体会和故事。

  在活动现场,优秀党员代表和青年朋友们手拉着手共同演绎着《我和我的祖国》,他们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活动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落下了帷幕。通过纪念五四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中展现青春力量、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