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陕西日报】空港新城税务局:文明创建见服务

时间:2019-08-30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即日起,陕西日报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栏目,持续报道70家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其丰富的创建活动、昂扬的奋斗热情和浓郁的文明风尚。今日推出空港新城税务局篇——文明创建见服务。 

  8月26日,记者一走进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以下简称空港新城税务局),以文明创建为主题的文化墙、宣传牌、电子屏幕就映入眼帘。近年来,空港新城税务局将精神文明建设与税收业务、党建工作等结合起来,在“新”字上求突破、在“实”字上花气力、在“好”字上见成效,积极推进各项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先后获得了“省级文明单位”“省级青年文明号”“陕西省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2018年12月28日,天气虽然寒冷,空港新城税务局内却暖意浓浓。“亲人们,我是特地来感谢你们的!”咸阳市泾阳县太平镇杈杨村村民王大江激动地把感谢信送到工作人员手中,连声感谢空港新城税务局为他家修缮房屋、添置生活用品。

  这只是空港新城税务局帮扶困难群众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空港新城税务局扎实开展敬老助残、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号召员工走社区、下基层,让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成为常态。

  此外,空港新城税务局还积极开展“树典型、学先进”“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活动,邀请专家学者、道德模范讲述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并请观众谈感悟、谈认识,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

  “听身边人讲身边事,多做对群众、对社会有益的事,已经成为我们的共识。”空港新城税务局工作人员李晓风告诉记者。如今,空港新城税务局将文明创建融入日常工作,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力争为纳税人送上优质高效的服务。(记者 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