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陕西日报】三原县供电分公司:让文明之光照亮每个角落

时间:2019-09-09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即日起,陕西日报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栏目,持续报道70家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其丰富的创建活动、昂扬的奋斗热情和浓郁的文明风尚。今日推出三原县供电分公司篇——让文明之光照亮每个角落。 

  9月6日,在三原县供电分公司门口,“牢记使命、保障供电,不忘初心、服务客户”几个大字映入记者眼帘;走进院内,一排排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公益广告和宣传展板,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醒目;会议室和活动室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等标语随处可见。

  为深入推进一流配电网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原县供电分公司以提升企业软实力为抓手,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稳步推进国家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以模范榜样推动道德建设。三原县供电分公司每年组织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文明家庭评选、道德模范评选、好人故事分享等活动,不断挖掘好人典型。近年来,公司涌现出在变电运行岗位默默坚守30年、临近退休仍对工作一丝不苟的变电运行值班员钱萍,以及服务基层10余载、为配网运行管理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职工张社平、李文奇等模范。

  为了宣传好人事迹、弘扬善行义举,三原县供电分公司一方面把他们请上道德讲堂,讲述崇德扬善的感人故事,另一方面,将他们的事迹以小品、话剧、歌曲、视频短片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设立善行义举榜,在各个营业厅设立道德模范、老弱病残优先办理服务通道等。通过这些举措,公司号召大家学习好人事迹、感受好人力量,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载体,三原县供电分公司还广泛开展端午节诗词朗诵会、清明节祭奠革命烈士、重阳节关爱退休职工、春节职工文艺联欢晚会等“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拓展传统文化内涵。

  以志愿服务树立企业形象。三原县供电分公司本着“人人能为、人人可为”的原则,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帮扶弱势群体;与各级服务组织通力合作,先后开展“呼吁环保、捡拾垃圾”“文明出行、交通引导”“关爱环卫工人”等活动,在公司上下掀起互助互爱的热潮,把正能量传送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记者 董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