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陕西日报】华阴市政府机关:文明理念践于行

时间:2019-08-30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即日起,陕西日报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栏目,持续报道70家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其丰富的创建活动、昂扬的奋斗热情和浓郁的文明风尚。今日推出华阴市政府机关篇——文明理念践于行。 

 

  院里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标语,宣传栏里展示的“身边好人和最美干部”事迹鼓舞人心,干部职工为烈日下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和保安送去慰问品……8月27日,记者走进华阴市政府机关大院,处处洋溢着文明和谐的气息。

  近年来,华阴市政府机关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契机,以落实各项创建指标为抓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凝心聚力,汇聚起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正能量。

  为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华阴市政府机关以“图说核心价值观”为载体,在可张贴公益广告的区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大院、进楼梯间、进办公室,不断融入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和行为规范中。

  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华阴市政府机关利用每周二晚上的夜校学习,给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一个充电、交流、提升的平台;每季度举办一次道德讲堂,提升干部职工的道德素质和精神风貌;广泛开展“身边好人和最美干部”评选活动,引导和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营造崇德向善、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在机关党员中举办“我的入党初心”演讲比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大家不忘入党初心,展现新作为、汇聚正能量。

  华阴市政府机关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上街头,为群众讲解有关大气污染的环保知识,营造“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走入贫困户家中,为贫困群众义务打扫卫生,坚定他们改变贫困面貌的决心,让他们感受到关爱与温暖。(陕西日报 记者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