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彬州市税务局:开展以“抗疫必胜 众志成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0-05-1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文明

  5月13日下午,彬州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以“抗疫必胜?众志成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唱国歌 凝聚爱国情怀

  全体人员齐唱国歌,以国歌铿锵有力的节奏振奋精神、鼓舞人心,教育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国家观念、传承爱国情怀。用整齐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

  问自身 提升自我境界

  “在这一次疫情中,我得到了哪些人的帮助?”“我帮助了哪些人?”“我还能做些什么?”通过自省自问,教育干部常怀感恩之心、常思相助之人、常为行善之举。

  诵经典 寻求精神指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让干部职工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增强战“疫”必胜的信心,强化使命担当,科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模范 汲取奋进力量

  特别邀请陕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彬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刘海侠,彬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王丽,分享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逆流而上、无私奉献的故事。旨在通过模范先进事迹,提振疫情期间干部职工的工作激情,汲取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谈感悟 强化使命担当

  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经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谈感悟环节,干部代表杨成梅讲到:“作为青年干部,要以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康辉讲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一心向上,一心向善,青年税务干部应当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奉献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张彬华表示:“要自觉传承和弘扬抗疫精神,向抗疫英雄学习,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许心愿 表达美好愿景

  最后,全体干部共同许下心愿:鲸波万里,一苇可航,出入相友,守望相助,愿我泱泱中华平安,春回大地!愿全球人民守望相助,共渡难关。这一心愿体现出彬州税务干部心系国家、情系人民、关爱世界的情怀和抗疫必胜的信心。(崔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