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镇坪县财政局:逐梦前行 文明花香溢财苑

时间:2020-09-0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近年来,镇坪县财政局坚持以巩固省级文明单位成果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以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道德讲堂、文体活动等,强化干部队伍,推进优质文明财政服务,促进了全县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文明创建活动

  强化党建引领,促文明

  在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镇坪县财政局充分发挥局党委龙头引领作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指导,党支部抓落实,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领导格局和工作格局。坚持把巩固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与财政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实施。积极组织“党建+文明创建”活动,从“小而微”的实事上着手,通过“党建+思想教育”、“党建+文化活动”、“党建+核心价值观”、“党建+志愿服务”等活动载体,实现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浓厚氛围。

  志愿服务植树活动

  强化素质提升,树形象

  镇坪县财政局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凝魂聚魄、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以“干部进状态”工作为抓手,健全完善学习制度,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为目标,通过读书交流、警示教育、知识竞赛、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各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的理论和业务知识新成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局干部职工头脑。同时,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财政队伍建设各个环节,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不断增强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自觉性。同时在全局深入开展创建“文明标兵、文明岗位”活动,表彰了“文明标兵”20余人,文明岗位5个,结合机关效能、机关作风整顿建设,开展“双满意”活动,争取各类资金累计超过2200余万元,帮助帮扶村新建桥梁2座,维修危险吊桥及平板桥各1座,新建饮水水塔及管网建设项目3处,完成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及村庄整治等环境整治类项目4处,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饮水难等生产生活困难问题。

  在包联村开展的道德评议会和脱贫攻坚表彰活动

  强化服务提升,促业绩

  镇坪县财政局始终坚持文明创建和财政业务齐头并进,积极打造服务型机关。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快实现财政从“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梳理财政资金拨付监管、政府采购等涉及服务的办理环节,动态调整政府权责清单和公务服务事项清单,切实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深化财政改革、强化财政监管,围绕自身的财政职能,狠抓“筹钱、投钱、生钱、管钱”四个核心问题不放松,2019年,镇坪财政绩效评价荣获全国第101名,较上年进位838名,取得历史最好位次,获得中省奖励资金2689万元,镇坪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考核荣获全省优秀表彰,债务管理工作荣获全省第5名,抓集体经济做法在国家财政部总结推广。先后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平安单位”“市级先进党组织”“推动社会经济发展重大贡献奖先进集体”“综治平安建设先进集体”,“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先进集体”“全市国资监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