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麟游县供电分公司:丰富文化建设内涵 让文明之花处处开

时间:2020-09-0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道德大讲堂、好人推选、最美员工与最美家庭评选、“安全用电宣传进社区、进校园”、 “三零服务”……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体现了麟游县供电分公司在与业务的融合中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丰硕成果。

  近年来,麟游县供电分公司以文明创建统领全局工作,不断丰富文明创建的活动载体,加大文明创建与业务的融合力度,积极参与扶贫济困与脱贫攻坚,厚植新时代文明实践,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彰显“为人民、供好电”的企业使命和社会担当。

  坚持文明创建常态化开展,麟游县供电分公司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载体,中国传统节日开展“我们的节日”等各项活动,用轻松愉悦的方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蕴含的魅力。

  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三年协助乡镇行动不便的村民秋收;坚持对青莲山、西海苑等县域内景区公共区域卫生进行清扫,参与“宝鸡麟游九成宫”半程马拉松赛、自行车环山赛等多项大型志愿活动,弘扬文明之风。

  开展道德大讲堂、好人推选点赞、最美员工、最美家庭评选、疫情爱心捐款等活动,宣传优秀员工先进事迹,增强员工公益意识,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

  把文明创建与优化用电服务相结合,积极推动“星级供电所”创建,持续规范营业窗口文明用语、文明礼仪,让服务更加贴心、更舒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社区、进校园”、“优化营商环境”“三零服务”等活动,让群众用上优质电、安全电。

  结合集团公司企业文化2.0版本的宣传落实,开展“地电朗读者”、知识测试、专题培训等活动,更换文化宣传展板,拍摄“精神文明成果展”短视频,丰富文明建设内涵。

  加强值班纪律管理以及专业人员业务培训,提升抢修人员应急反应能力,提升电力故障应急反应水平,实现文明创建与业务有机融合。

  围绕脱贫攻坚与新农村建设,大力开展扶贫济困,为贫困村制作文化宣传长廊,赠送各类图书,制作善行义举榜,制定红事白事乡规民等,落实智志双扶,促进乡风文明。针对贫困村农业产业发展的现实困难,深入开展调研,并发挥电力企业优势,为贫困村的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以实际行动支持贫困村发展,为酒房镇焦家沟77户村民赠送化肥154袋,促进脱贫增收,建设文明新农村。 (张海峰 赵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