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洛南县检察院树立三种意识打造节约型机关

时间:2020-09-1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近年来,洛南县检察院一直把节能降耗、厉行节约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不断树立三种意识,努力打造节约型机关,持续深入开展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活动。

  树立节约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洛南县检察院在机关公共区域醒目位置张贴节约用水、用电、用餐标语和海报,时刻提醒干警要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到人走灯灭、水停。通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院务会、党总支学习大会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教育引导干警珍惜粮食、理性消费,理性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树立效能意识,降低能耗成本。洛南县检察院积极运用远程庭审和提审、视频接访、提讯系统等进行司法办案,有效防控了疫情,减少了车辆油耗,降低了成本,减少了当事人的费用,提高了办案效率。在干警外出走访周边企业、摸排附近社区公益诉讼线索时提倡绿色出行,近距离步行,远距离骑行共享单车的方式,既节能又环保。启用无纸化检委会会议系统,通过网络互联实现所有参会人员电子签名,全程数字化留痕并记录归档,替代传统纸质版本,实现绿色无纸化办公。采取集中文印方式,在文印室安装网络集中统一打印设备,有效降低了纸张、硒鼓、墨盒的消耗。

  树立监督意识,健全工作机制。洛南县检察院进一步完善用水用电制度及节能降耗考评制度,将机关各部门的节能降耗情况纳入检务督察范围,不定期对水、电、办公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不符合节约要求的,做出处罚并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该院办公室还将车辆的使用、路程、油耗、维修等情况,定期公开公示,接受干警监督。(洛南县检察院 李锋 陈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