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庆安公司: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9-1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 瑢

  为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定点帮扶村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支肥村村民精神文明素养,助力决胜脱贫攻坚,9月11日-12日,庆安公司前往支肥村组织开展文化扶贫系列活动。

  9月11日,庆安在支肥村组织开展了以“美丽支肥 决胜脱贫”道德讲堂活动,支肥村村委、村小组长及村民代表共45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中,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脱贫攻坚》视频短片、学习“三秦楷模”付凡平的先进事迹以及合唱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环节,使在场村民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决胜脱贫的信心。庆安还为支肥村捐赠了党建学习、历史百科、科学育苗、瓜果种植、法律知识等书籍,建立了支肥村“农家书屋”。

  9月12日,庆安组织开展了“青春照亮扶贫路”航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及爱心捐赠活动,活动中对村内近百名儿童进行了航空科普宣讲,展示了航模飞行表演等,并捐赠科普读物、儿童绘画等500余本书籍。

  庆安公司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支肥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注重扶贫扶志,通过开展文明氛围营造、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村民精神文明素养,助力支肥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