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定边:明长城上绽放“志愿美”

时间:2020-11-17    来源:    责任编辑:李 婷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树文明新风,创和谐环境,11月15日,长安电力(陕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组织11名志愿者开展以“清洁明长城,陕煤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长城是一部浩繁的史书,书写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民族大融合的瑰丽画卷,是中华民族守卫国土坚贞、耐苦和矢忠精神的象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它是明代的军事屏障,也是当下我们研究中国古代政治、经济、文化的“活化石”,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2017年4月18日,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为陕西省文物保护单位。

  活动当天,新能源公司志愿服务队来到隋、明两朝的长城遗址。在清扫现场,志愿者们提着垃圾袋,不顾飞扬的尘土,不惧恶劣的天气,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工明确,捡拾散落在遗址周围的垃圾,一些工具清理不到的地方就用手去抠,你扫我装,你捡我拿,密切协作,不放过一片树叶、不落下一张纸屑、不漏掉一个水瓶、不丢下一根烟头,经过近2个小时的互助协同作战,长城遗址周边的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们也收获了满满的喜悦。那一件件红马甲成了这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虽然本次活动很累,但非常有意义。历史古迹是一个民族文化的根基,一种精神文明的传承。

  (来源:定边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