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西安市公交五公司举办2020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时间:2020-11-2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道德新风尚。11月19日下午,西安市公交五公司党委在车间二楼礼堂举办2020年第二期道德讲堂。

  “家风就像一本字典,字典里的字,带给我们无穷的力量……家风就像一座古老的民宅,民宅里的摆设,让我们回味中华五千年的历史。”讲堂在温馨悠扬的配乐朗诵中拉开序幕,通过唱歌曲、观视频、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百余名干部职工围绕“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主题,一同正心、修身、齐家。

  跟随着主持人的带领,“观众们”齐唱歌曲《中华好家风》,让“家风连国风,国风兴家风,仁义礼智信,千年传美德。”的优美歌词与旋律萦绕耳畔。

  齐颂经典《朱子家训》,牢记“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治家格言。齐观视频《家风是什么》,感受全国各地人们不同的家风家训;齐学好家风的传承者钟南山,领略他“立人先立心,正人先正己”的家风文化和“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家风魅力。齐谈感悟,一同道出“千家故事”,道出家风力量。

  在送吉祥环节,集体朗诵《家风颂》将气氛推向高潮,“家风正才能民风淳,民风淳才能政风清,风清气正方能民族振兴,政通人和方能文明富强。”等词句时刻提醒职工们延续好家风、弘扬好风气、传递正能量。

  好家风,让家庭旺盛绵延;好“家风”,让企业永葆长青。借助道德讲堂这一品悟道德、升华自身、净化心灵、弘扬正气的平台,五公司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端正家风改进作风、净化民风培育企风,树立向善向上好风尚,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为企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