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西咸公交集团:以荣誉为鞭策 以责任为动力

时间:2020-11-2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11月24日,由西安市委文明办举办的第五届西安市道德模范暨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表彰活动正式举行。西咸公交集团作为市级文明单位出席活动并领取奖牌。

  此次活动现场表彰第五届西安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为弘扬模范精神,激励各行各业奋发有为、创先争优。

  创建文明单位,是加强企业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提升综合管理实力和整体文明素质的必经途径。

  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也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从2019年所有线路编号纳入西安市公交线路编号序列,到重新设计候车亭、站牌信息版面,再到融合“钟楼、沣河桥”图案的公交车辆统一涂装,西咸公交努力打造温暖的城市家具、流动的绿色风景线,为靓丽城市增添了一份动人色彩。

  西咸公交始终坚持以“安全、绿色、智慧、人文”的品质服务为核心竞争力,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目前,已开通自营公交线路116条,服务群众公交出行累计5800万人次。首创了“站立微笑迎客”、“景区特色报站”、便民服务箱等特色服务,打造了“党员先锋线”“敬老文明线”“退伍老兵服务线”“5G智慧线”等特色线路;通过与西安公交数据互通,与腾讯地图、高德导航数据共享,多形式方便乘客查询,便捷群众出行,提升服务品质。

  疫情爆发之初,西咸公交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突击队及机场保障组,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常规车辆运营保障、乘客身份登记、温度监测、宣导防疫等工作,成员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构筑牢固的抗疫防线。自1月28日至4月14日,西咸公交机场保障组共投入30辆大巴车,累计转运788车次,6725名乘客,顺利完成了旅客接驳阶段性转运任务。

  今年8月,西咸公交“畅通宝航”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成立,在易拥堵路段、重要站点及客流量较大站点,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希望带给市民“车顺路畅,人心舒畅”。此外,志愿服务队经常开展关爱老人、孩子活动,自发组织的义务献血、义务修路、为周围群众义务理发、义务捡拾垃圾等各项公益活动累计50余次。

  西咸公交将以荣誉为鞭策,以责任为动力,以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引领公司各项工作开展,为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公交出行服务,为大西安公交一体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贾研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