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合阳县供电分公司:用爱心播洒文明之光

时间:2020-12-25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合阳,既是久负盛名的“诗经之乡”,又是闻名遐迩的省级文明县城。温馨的小城在51万合阳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文明之光犹如漫天繁星,竞相绽放出耀眼的光芒,合阳县供电分公司则是当中格外夺目的一颗。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发布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名单,合阳县供电分公司榜上有名,荣膺“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在合阳文明创建历史上首次实现全国文明单位零的突破。近年来,合阳县供电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担“为人民,供好电”的初心使命,用汗水传输电力温暖,用爱心播洒文明光华,奋力谱写文明合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服务合阳“六区”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服务保障,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业务工作中 他们是广大客户的“电保姆”  

  12月1日,合阳县大雪纷飞,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6摄氏度,上午9时多,城关街道办南伍中社区群众反映用电故障。接到电话后,党员服务小分队队长雷辉即刻带人前去查看,小分队兵分两路分别进行变压器测温、测压、线路检测,一番忙碌下来,用了近两个小时才将所有故障全部排除。

  雷辉告诉记者,冬季是用电高峰期,由于用户线路老化,社区很多家庭在用电过程中,就会出现跳闸、短路等故障。像这样的应急故障排除,他们一天最少也有4到5次,最辛苦的是凌晨,天气寒冷,有时温度能达到零下10摄氏度左右,但他们无怨无悔,只为第一时间为群众恢复正常供电。

  走进合阳县供电分公司办公大楼,“为人民 供好电”的企业使命格外醒目。在日常工作中,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合阳县供电分公司认真履行供电服务“十项承诺”,6个党小组,49名党员下沉一线,深入开展客户大走访,定期召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主动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挂号督办促进问题整改。积极拓展多种缴费方式,让客户充分享受足不出户缴纳电费的便利。主动对接重点项目用电需求,加快报装接电速度,开通重点项目和企业供电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实施客户经理“一对一”服务机制,业扩报装按时办结率100%,进一步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

  从客户最满意的地方做起,从客户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通过创建,群众满意度由2017年的97.58%提高到2020年的98.69%,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 供好电”的企业使命。

  创新进取中 他们是企业形象的“代言人”  

  在人流密集的十字街头、在孤寡老人的小院里、在一年一度的高考期间……全县1.8万名志愿者是其中一道亮丽的风景,这当中,同样活跃着合阳地电人的身影。据悉,3年来,为切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合阳县供电分公司共招募志愿者41人,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先后进社区、进学校、进敬老院,开展文明劝导、义务植树、关爱孤寡老人、关注留守儿童等志愿活动50余次,参与者600余人次,服务时长累计7000余小时,为推进合阳县“五花色”志愿服务品牌提供了有力支持。

  文明的环境感染人,先进的企业文化教育人。合阳县供电分公司坚持把企业文化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载体,以丰富创建内容为抓手,创造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利用橱窗、LED电子屏、办公场所及生产区显要位置,制作文化墙,多角度宣传贯彻企业文化理念,推进企业文化理念进班组、入人心。围绕“我们的节日”,每年开展“迎新春”趣味运动会、“庆元宵”灯谜晚会、清明祭英烈、“中国梦·劳动美”演讲比赛、重阳节结对帮扶敬老等主题文化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欢乐喜庆中倡导文明新风,在移风易俗中体现人文关怀,在文体运动中凝聚人民合力。重视道德讲堂建设,切实加强干部职工“四德一诚”建设,累计举办文明礼仪、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等主题道德讲堂8次。积极培树“道德模范”“合阳好人”“最美合电人”等先进典型,组织员工参与好人线索推荐,先后有4人被提名“合阳好人”,1人上榜。融入“诗经”地域文化,形成具有合电特色的“水秀洽川,清廉映荷”廉政文化。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创新岗位廉政风险管理,定期开展“两个责任”监督检查和廉政约谈,持续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家庭,在公司营造了争先创优、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人人是文明窗口,个个是文明形象。文明合阳不断提质增效,文明合阳地电人日渐深入人心。

  国家需要时 他们是党和人民的“子弟兵”  

  一家文明单位必然是人民满意的单位,一家文明企业一定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合阳县供电分公司既是一家文明单位,更是一家国有服务型企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只要党和人民需要,他们总能挺身而出,守初心、践宗旨、尽责任、履使命。

  自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向全党全国发出脱贫攻坚动员令后,作为老牌国家级贫困县,合阳脱贫任务十分艰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和上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合阳县供电分公司认真落实合阳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安排,累计资助35万元,对包联的百良镇临河村实施文明家园“十个一”帮扶,建设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文化活动广场,协助完成人饮机井及道路硬化改造等工程,使临河村的硬件设施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先后慰问贫困户、残疾户、老党员70余人次。以消费扶贫方式,帮助小米专业合作社销售小米3500斤,销售收入2.8万元。连续4年荣获合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

  2020年春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合阳县供电分公司认真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工作,组织爱心捐款3.2万元,广大党团员志愿者深入包联社区开展排查、测温、登记、劝导等活动,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先后协调购买消毒液、方便面、饮料等价值2000余元的物资,及时驰援临河村防疫一线。投资25万元协助建设临河水站工程,免费架设配电线路,为群众顺利春灌提供了根本保证。

  风风雨雨创建路,文明之风浩荡来。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锐意进取的合阳地电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谆谆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陕西地电“135”发展战略落地见效,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在建设一流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新实践中再创新佳绩。(渭南日报 记者 王勇 通讯员 王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