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中国联通咸阳市分公司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综述

时间:2021-01-20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咸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咸阳联通)是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在咸阳地区设立的分支机构。自2017年12月咸阳联通荣获陕西省“文明单位标兵”以来,公司以荣誉为鞭策,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为目标,持续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的促进了公司改革发展。三年来,咸阳联通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文明创建活动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不断在公司上下营造文明有礼、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加强组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咸阳联通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以提升党员、员工、客户满意度为目标,将文明创建与中心工作相结合,通过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总结“五同”措施,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在文明单位创建过程中,咸阳联通坚持“一把手”主抓、“一条线”贯穿、“一杆子”到底、“一盘棋”推进,把党建工作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深度融合,把企业文化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效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主旋律,秉承“客户为本 团队共进 开放创新 追求卓越”企业管理理念,对外积极承担央企社会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对内不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激发内生动力。

 

2020年1月9日,咸阳联通邀请市委党校叶明亮老师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咸阳联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下发了《咸阳联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三年来,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讲党课要求,开展全区讲党课活动。党委委员分别以《以人民为中心 践行价值取向》、《学习新精神 勇担新使命 创造新成效》、《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深化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6个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结合公司实际,向全体党员宣贯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公司党委还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开展红色传承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感悟了革命前辈为了理想信仰,冒着生命危险浴血奋战的情怀,接受了一次革命洗礼。

  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助力重点工作开展 

  在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行业优势助力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优先充分保障了政府、卫健部门、定点医院、教育等重要单位和重要活动的通信畅通及监控保障工作。五十天时间内,累计出动应急保障人员1527人次,应急车辆529台次,油机68台次,累计巡检与疫情相关的重保线路7760皮长公里,累计处理故障1189站次,主要涉及医院、卫健委、信息办、公安网等专线故障以及覆盖重点区域的基站故障,保障了重点区域和广大用户的通讯需求。同时还完成了咸阳市信息办云视频会议系统的部署,保证了云视频会议在咸阳市人民政府官网上线,协助公安机关通过基站查询外地返乡人员在本地滞留情况,利用测温防疫信息化产品为辖区教育局及中小学、高校做好复课前的防疫部署,有效地保障了咸阳市各中小学、高校的顺利复课。

  咸阳联通在8个县的8个贫困村开展了驻村扶贫工作。公司先后派出20余名扶贫驻村干部,长期驻守贫困村,与广大村干部一起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想办法、出主意,开展精准脱贫工作。公司从网络建设、资费套餐、消费扶贫、产业项目扶贫等多方面开展扶贫。自2018年以来,共计扶贫投资1219.9万元。

  以服务社会为已任,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 

  咸阳联通坚持组织员工为贫困大学生捐款,近三年来,为12名贫困大学生捐赠助学金2.5万余元。并积极响应陕西省文明办倡导,开展十元关爱活动,2019年、2020年捐款合计5800余元。同时,连续10余年在“六一”走访三原东周儿童村,捐款捐物,送去企业的温暖。

2018年5月31日,咸阳联通在咸阳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幸福同享 爱相随慰问活动 

  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积极开展志愿者活动。2019年,组织3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咸阳高新杯”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暨民俗体育嘉年华志愿者服务活动。2020年5月17日,咸阳联通志愿者走进“数字咸阳、走进5G”咸阳5G商用发布主题活动会场,为广大市民展示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政务、智慧公安、智慧环保、智慧教育,组织市民开展5G体验,让更多的人接受5G、体验5G带来的高科技享受。自2018以来,连续三年咸阳联通志愿者人均服务时均在45小时以上。

2019年4月4日,咸阳联通组织全体党员参观西安市八路军办事处 

  组织开展了观看《周恩来回延安》《我和我的祖国》等电影和观影征文、《学党史、传承红色革命传统》演讲比赛、十月一日升国旗、唱国歌,你读我听《梁家河》、职工关心关爱和团队建设等活动。开展了暑期职工子女托管班、六一亲子网上才艺展示、职工子女观影征文活动等,尤其是暑期托管班即解决暑期员工子女的陪伴和看管问题,还安排了作业辅导、绘画、音乐、英语、手工、快乐运动、外出参观等内容,深入关心关爱下一代成长,让广大员工时刻感受到企业的关怀和温暖。

  经过三年的努力创建,2020年11月20日,咸阳联通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该表彰是荣誉更是鞭策,咸阳联通将以此为新起点,以建设“五新”联通为目标,在咸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央企社会责任,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内容、提升工作效果,推动全面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通过创建推动发展,通过发展促进创建,持续提升创建水平,让文明成果惠及全体员工,让文明之花在咸阳联通绽放。(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