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宝鸡陈仓区气象局:大喇叭传播文明 志愿者助力创建

时间:2021-02-01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文明城市创建,我们都是代言人。大家要文明出行,不要随手扔垃圾……”1月20日,安装在宝鸡市陈仓区城乡的气象预警大喇叭准时响起了,向辖区居民宣传文明知识。大喇叭传播文明,志愿者助力创建,前不久,陈仓区气象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标兵殊荣。 

  近年来,陈仓区气象局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将精神文明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形成常态化创建机制。为提升干部职工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他们开办了“道德大讲堂”,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结合身边一个个典型的事例,引导大家爱岗敬业、忠诚履职、奉献社会,做一个讲文明守道德的人;同时,立足行业特点,积极传播文明。陈仓区气象局在城乡共安装气象预警大喇叭168套,除日常发布气象预报外,每天早晚两次,播报文明创建方面的知识和信息,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氛围。工作人员还利用“3.23世界气象日”“5.12防灾减灾日”“12.4国家宪法日”等节点,在开展义务科普和法治宣传的同时,积极宣传创文,引导大家做文明的践行者。 

  知行合一,重在践行,陈仓区气象局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局里的志愿者走进社区,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走进学校,为留守儿童送去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走进农村,为空巢老人送温暖;走上街头,引导行人文明有序出行…… 

  陈仓区气象局在积极践行文明的同时,还想方设法带动其他单位共建文明城市。他们在与陈仓区香泉镇石尧村结对帮扶中,以实施“美丽、文明、和谐”乡村建设为切入点,帮助村里制作乡村文化墙,捐助建成农家书屋,定期组织人员开展“送科技、送文化”等科普宣传活动,使石尧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村子面貌为之一新。 

  持续不懈的文明创建,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行业综合实力也明显提升,各项工作成绩喜人。陈仓区气象局连续两年获省气象局“十强”县局、气象服务最佳、发展潜力最优三项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