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国网丹凤县供电公司: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学党史 传承革命精神跟党走”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时间:2021-04-0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国网丹凤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讲党课现场

  春雨纷纷又清明,烈士陵园松柏青。为激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月2日,国网丹凤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党、团员代表共20余名职工来到丹凤县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学党史,传承革命精神跟党走”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活动现场,祭奠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该公司生产党支部负责人主持活动仪式,全体人员满怀崇敬与悼念,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随后,全体职工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该公司党委负责人在现场讲授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上敢于担当、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号召公司广大青年职工要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坚定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团员,依次瞻仰了老一辈革命烈士的烈士纪念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题词,参观了丹凤县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了红二十五军革命历史,一幅幅图文并茂的资料和一件件历史实物使大家对红二十五军革命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参加活动的党、团员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党的历史,加强党性修养,净化思想灵魂,激发斗志,爱岗敬业,努力工作。(来源:国网丹凤县供电公司 通讯员:陈生 刘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