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宝鸡市烟草专卖局“初心驿站”党群服务中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启用

时间:2021-05-28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5月21日,宝鸡市烟草专卖局“初心驿站”党群服务中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宝鸡烟草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高原、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金科出席揭牌仪式,市局(公司)、各区县局(分公司)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物流分公司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仪式。 

 

 

  宝鸡市烟草专卖局“初心驿站”党群服务中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宝鸡市西凤路8号,利用原有的门面房改造而成,占地面积151平方米,按照“党建引领,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建设宗旨,坚持“现代简约,稳重严肃”的建设风格,建成集烟草政务服务、党建宣传、脱贫攻坚、应急服务于一体的新时代红色阵地,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初心驿站”党群服务中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为“六区三墙两站”:“不忘初心”区作为宣传党的思想的前沿阵地,主要展示党的创新理论和宝鸡烟草党建成果;志愿服务区用于开展党员志愿活动、推广扶贫产品;便民服务区为环卫工人、过往群众提供免费WIF、手机充电、饮用水、应急物资、微波炉、母婴室、四点半课堂等“10+X”温馨服务;培训服务区为诚信互助小组及相关单位组织学习培训提供场所;政务服务区提供烟草政策宣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理等服务;文明实践体验区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为党员、群众开展志愿服务及文明实践活动提供便利。 

  宝鸡市烟草专卖局在部分区县局、烟站共建立11个“初心驿站”党群服务中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初心驿站”的建立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践行烟草行业“两个至上”共同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是宝鸡烟草履行社会责任、深化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架起了为民服务的“连心桥”,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宝鸡市局(公司)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擦亮“成美先锋”党建品牌,持续完善运行机制,创新服务模式,将“初心驿站”建设成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红色课堂、传播思想文化的精神阵地、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揭牌仪式上还为宝鸡烟草“成美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与会人员参观了“初心驿站”党群服务中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