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安康高新区社区管理局组织开展“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进村组活动

时间:2021-07-07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美好生活的需要,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由安康高新区社区管理局牵头主办,所辖各村承办的“乡村振兴 文化先行”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系列活动在“七一”前夕陆续开展。

  四档村的演出活动以《双庆锣鼓》拉开整场演出的序幕,在近2个小时的演出中,《今天是你的生日》、《唱支山歌给党听》、《祖国你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军民大生产》、《夫妻识字》、《绣红旗》、《中国美》等节目将现场气氛一步步推向高潮。

  二档村自编自导的小品《有钱就是爹》,用诙谐幽默的地方方言,形象的反映了因征地拆迁款亲人之间的勾心斗角。节目内容主题突出,贴近民众生活,既宣传了党的政策,也道出了群众的心声。演员们以专业的演出和精湛的技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张岭村的活动现场,锣鼓声声,人头攒动,大家载歌载舞,喜笑颜开,热闹非凡,秧歌、旱船、毛驴、大鼓等独具特色的传统民俗表演轮番上演。村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极大地增强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党送上了美好祝福。

  自四月份以来,安康高新区社区管理局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以文化惠民的方式,已组织开展多场“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目前,全区累计已有2万余名群众观看了这样的惠民演出活动,享受到了家门口的“文化盛宴”和“文化惠民”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