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清水川能源公司:“一二三四五”助推家风建设活动

时间:2021-12-07    来源:群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今年以来,清水川能源公司纪委紧紧围绕立家风、践家风、书家风、议家风、诵家风、扬家风六个方面,以“一二三四五”活动为主要内容,扎实推进“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地向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传播家风的典型故事,良好精神追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养成良好家风,实现以良好家风带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公司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发放一份家风活动倡议书。通过拍摄“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宣传视频、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公告栏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发出家风建设活动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亲属积极参与,形成争当廉洁家庭的良好氛围,使大家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自我约束、自我教育,鼓励每个家庭向廉向善前行。  

  组织两次家风实践活动。举办廉洁家风大讲堂专题讲座,邀请陕西工运学院培训三部主任白杨来公司授课,解读古代家风、家训的精华,弘扬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良家风。组织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延安,接受家风教育、红色教育、警示教育,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倡廉洁 重家风”主题活动,坚持用延安精神指导和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弘扬领袖家风,德润三秦大地。 

 

  开好三个家风专题会议。在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活动,把《论述摘编》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内容,通过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部门会议、支部党员会议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对党忠诚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并围绕学习内容,撰写心得体会。  

  征集四类家风文化作品。开展“德润三秦 清风传家”专题剪纸、书法、美术、绣品等作品征集活动,通过这种直观贴近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表达出廉洁精神和中华传统家教家风核心内涵,借书画有形之笔,传家风无形之韵。活动开展以来,征集了30余份作品,全是由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创作。  

  赠阅五本家风经典书籍。向公司领导、各党支部、各部门赠阅《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朱子家训》《曾国藩家书》《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经典家训品读》等书籍,以经典书籍为主要内容,开展微诵读和微分享活动,择优在公司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新风,加强家庭文化建设,展现清水川能源公司干部风采。(通讯员 原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