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国网周至县供电公司志愿者为五保户撑起“安全伞”

时间:2021-12-13    来源:国网周至县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汪瑢

  “叔,家里电要是有啥问题就及时给我们打电话,可不要自己随便弄。”近日,国网周至县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冬季安全用电检查志愿服务活动,前往富仁镇恒州村五保户家中进行走访,检修家中线路,确保贫困户冬季安全用电。

  连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居民用电取暖逐渐增多,国网周至县供电公司辛家寨供电所及时组织志愿者对辖区贫困户开展冬季用电隐患排查治理行动,服务队人员重点查看贫困户家中下户线、插座、漏电保护器、开关及室内线路等相关用电设备,检查线路有无破损、漏电保护器是否正常投运,家用电器是否正常使用。对检查中发现的破损线路重新包扎整改,对不能正常投运的漏电保护器、开关等进行了义务更换。

  在走访排查中,志愿者重点对贫困户、五保户、孤寡老人等进行了安全用电宣传,现场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和电热毯、电暖器及常用充电设备的使用方法,引导大家安全用电,避免因不规范用电带来的安全风险,增强贫困户冬季用电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

  自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聚焦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民生揪心事。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既提高了村民的安全用电意识,也加深了与村民之间的感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你用电,我用心”的企业责任与担当。(通讯员 张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