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佳县:文明擦亮“税务蓝” 真情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12-1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有了国家税务总局佳县税务局推出的‘税务管家’定制服务,以后办税更方便了,税务部门工作真是暖心又贴心!”近日,佳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马青山对国家税务总局佳县税务局推出的“税务管家”服务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文明素养,优化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佳县税务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持续加大文明创建力度,并把文明创建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服务、树形象,切实增加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着眼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养,国家税务总局佳县税务局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凝聚干部队伍力量、提高税收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专门成立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文明创建工作,厚植文明创建根基。大力抓好先进典型培育,持续做好“道德模范”“榆林好人”“陕西好人”等先进人物评选宣传活动,凝聚起文明正能量,营造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据悉,该局2020年获评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并先后培育先进典型省级“巾帼建功标兵”1人,榆林市“优秀共产党员”1人,“五一”劳动奖章1人、“榆林好人”5人,佳县“道德模范”13人。

  结合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定期组织“保护母亲河”、义务献血捐款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文明礼仪、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活动,建立并利用税务荣誉室、党员活动室、书画室、图书室、文体活动室等“五个阵地”,不断提升全员文明素养,用文明铸就税务蓝最亮底色。

  “国家税务总局佳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我们开展最新税收惠民政策宣传辅导,让我们企业及时享受到了税收‘红利’!”佳县智华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建飞对国家税务总局佳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连连点赞。

  文明服务核心在于优化服务,聚焦办税务人需求,该局大力开展“税务管家”服务,着力打造文明税务形象。根据项目不同需求,实行税前、税中、税后全方位、全流程、精准化管家式纳税服务,为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量体裁衣”送政策,“问需问计”解难题,用文明风尚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与中国农业银行佳县支行等银行合作,升级“银税互动”,推出一系列低利率、无担保税收信用金融服务产品,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起纳税信用评价动态调整,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解决企业资金难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落实“办税不求人”“最多跑一次”“信用承诺制”“非接触式”办税、“预约+错峰”服务、涉税资料容缺办理等利企便民服务举措,全力推进纳税服务工作不断提档升级。

  围绕群众“疑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媒体多方位宣传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税企交流群、纳税人学堂开展线上“一对一”式辅导,在线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对重点纳税人逐户对接,“点对点”上门服务,第一时间回应纳税人诉求,帮助纳税人打开税收“红包”,以“税动力”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柴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