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依法尽责植树 共享绿水青山--省绿委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志愿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16    来源:林业局生态保护修复处(省绿委办)、林业局    责任编辑:李 婷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依法履行植树义务的责任意识,营造持续推进全民义务植树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全民义务植树高质量发展。12月13日,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以全国人大颁发《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为契机,联合西安市绿委办组织志愿者在西安市丰庆公园开展以“依法尽责植树,共享绿水青山”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宣传活动。

省绿委办志愿者现场讲解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

志愿者为群众发放 义务植树环保袋

  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为群众介绍40年来我省义务植树所取得的成就,讲解全民义务植树的重大意义,推广新时代义务植树八类尽责形式,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活动的积极性。还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全民义务植树宣传册、全民义务植树环保袋等。

群众认真了解全民义务 植树活动开展情况

群众观看展板

  今年以来,省绿委办围绕全民义务“植树节”、生态文明宣传和主题党日活动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义务植树和宣传活动,积极扩大义务植树影响力、不断推动共建共享的生态文明建设,全省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不断被广大群众推崇和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