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空港新城底张街道第四季度道德讲堂开讲!

时间:2021-12-1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12月14日上午,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第四季度道德讲堂开讲。本期道德讲堂以“知史明道,学史崇德”为主题,旨在教育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听党话、跟党走,以史为鉴,知史明道,学史崇德,做更优秀的自己。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红日升在东方 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 生于你怀 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 福共享 挺立起了脊梁,吾国万疆 以仁爱 千年不灭的信仰。”一曲委婉动听、荡气回肠的歌曲《万疆》,一下子把大家的情绪调动了起来。

  视频短片《中国再出发》、《回望初心——红色档案背后的故事》,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创建者和革命先辈为了寻找国家出路、实现民族复兴所经历的艰难探索和不懈追求。

  经典诵读环节,毛主席的词作《忆秦娥·娄山关》,又把大家拉回到1935年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在慷慨悲烈、雄沉壮阔的诵读声中,一幅幅红军铁血征战娄山关的紧张激烈场景浮现在眼前,领袖对失利和困难的那种从容气度和博大胸怀,也增强了大家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