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十百千万宣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镇安县税务局:用文明擦亮“窗口” 以服务温暖民心

时间:2023-02-17    来源:    责任编辑:靳国英

  “全电发票真的是太方便了,为我们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感谢税务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和细心辅导……”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镇安县税务局的优质文明服务,赢得纳税人纷纷“点赞”。

  2022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镇安县税务局始终把打造“文明税务窗口”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开展纳税服务实战化培训,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展现税务担当、争当文明先锋。该局第一税务分局先后获得“陕西省巾帼文明岗”“镇安县政务服务中心2022年度红旗窗口、服务之星”等荣誉称号。

  紧紧围绕“传承文明精神、打造一流队伍”的理念,镇安县税务局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税收政策和服务规范培训,线上通过“学习兴税APP”、“税收知识库”等渠道;线下通过晨会学习、业务集中培训、定期小组学习、业务考试等方式,引导税务工作人员进一步提升税收服务质效,用优质文明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办事舒心、顺心、放心。

  “之前我办理涉税业务,需要半天,而现在不到二十分钟就完成了!”刚办完清税业务的纳税人王女士对窗口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将文明创建融入税务服务之中,该局创新实行按月轮岗实训,实现多岗位锻炼培养,使得每个干部熟练掌握不同类型的业务,不断提高业务应对能力,提高办税缴费效率,真正做到常规政策人人知晓、疑难问题专人解答。同时,在办税厅设置各类专窗,实现登记、申报、缴费、注销等业务“一条龙”服务,进一步压减办税缴费时间,不断增进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我的孩子太小了,大厅人吵闹她就会哭,我没办法专心办理业务,还好有工作人员帮忙抱着哄着,我的业务才顺利办完,真的太感谢了!”医保缴费人李女士感激地说道。

  着眼于培育文明素质、靓化文明环境、打造优质服务,镇安县税务局对照文明创建标准和要求,不断整合服务资源,创建文明和谐税收环境。同时,积极向纳税人推广“网上办”,采取“线上服务为主、远程服务为辅、线下服务兜底”的方式畅通缴税服务渠道;启用“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推行“午间延时服务”,擦亮税务部门服务窗口,展现行业文明新风。

  下一步,镇安县税务局将始终立足群众需求,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以奋斗之姿展现新时代税务人的初心与担当。(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