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 正文

渭南首个村级家风馆在大荔县开馆

时间:2019-04-09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3月19日,渭南市首个村级家风馆在大荔县落成开馆。

  近年来,大荔县妇联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妇联工作的中心任务,立足“家”阵地,打造“家”文化,通过家风馆、五美庭院、家长学校3个实践平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描绘出了美丽大荔人美家美乡风美的实景画卷。

  大荔家风馆是陕西省面向社会免费开放的第26个家风培育体验示范基地,位于大荔县朝邑镇平罗村,占地525平方米,以关中民居造型为主,由华夏家风、红色家风、精英人物、同州家风、大荔老照片、巾帼风采6大板块构成,通过图文并茂、实物展示和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家风文化,尽显古代先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革命先辈言传身教的崇高风范、历史名人恪守传承的人生境界和大荔最美家庭、样板村镇的先进事迹。大荔家风馆体现了同州家风文化、传统文化、建筑文化和非遗文化的交融,是该县廉政建设、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教育基地。大荔家风馆的落成,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好正能量,凝聚“崇德明理,向善向上”的价值共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开馆活动现场,大荔县妇联为获得大荔县“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的10位优秀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参加活动的嘉宾实地参观了大荔家风馆、大荔县法院家事审判庭,了解家庭建设工作,感受同州家风文化。(陕西日报 记者 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