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 正文

渭南市开展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

时间:2019-04-09    来源:渭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为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培育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根据《渭南市文明家庭评选标准和评选办法》精神,即日起至5月20日,市文明委在全市范围内评选表彰2019年文明家庭。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建设“厚德陕西”为引领,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以“家风正、家教好、家庭美”为目标,旨在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文明家庭评选标准为:爱国守法,自觉遵循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学法、尊法、守法、用法,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行业规范、市民守则、村规民约,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家庭成员注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养成;家庭成员之间民主平等、相互尊重,理解信任、沟通顺畅,感情深厚、亲情陪伴;家庭成员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勤勉为民、甘于奉献;父母尊师重教、言传身教,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引导子女,充分发挥父母长辈示范作用、家教礼仪熏陶作用。此外,要评选文明家庭,家庭环境还必须整洁,家庭成员要积极参加社会公共事务,热情关心特殊困难人员,为他们排忧解难。(记者 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