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 正文

凤翔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挂牌成立

时间:2019-04-2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家庭教育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巩固发展学校、家庭、社区相接的家庭教育服务网络,培养和引入专业化的指导服务力量,积极拓展家庭教育活动载体,4月24日,凤翔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挂牌成立。

  据悉,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将通过家庭教育讲师团宣讲、家庭数育志愿者服务、专业指导团队跟进等指导活动,宣传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帮助家长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指导村、社区及中小学校、幼儿园办好家长学校;提供家庭教育咨询、未成年人及家庭心理辅导、亲子沟通辅导和青少年问题咨询,帮助家庭教育工作者和家长解决实际问题,总结推广家庭教育的经验和方法。采用多种形式,宣传引导全县城乡广大家长重视和参与家庭教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走进家庭。促进家庭教育资源配置在地域偏差、贫困弱助势人群等方面的均衡化,推进家庭教育规范有序发展,逐步培育形成家庭教育科学发展支持体系。

  揭牌仪式上,与会领导给家庭教育讲师团授了牌,为24名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