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 正文

米脂县挂牌表彰“榆林市第三届文明家庭”获奖家庭

时间:2019-09-03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8月30日上午,米脂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心主任姬连喜一行走进县纪委监委,举办了一个简短的颁奖仪式,对全县唯一荣获“榆林市第三届文明家庭”称号的豆星星家庭进行了表彰。仪式结束后,姬连喜一行上门入户为豆星星家庭悬挂了“榆林市文明家庭”光荣牌。 

表彰现场

悬挂“榆林市文明家庭”光荣牌

合影

  近年来,米脂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本,紧抓“培育、评选、表彰、宣传、激励”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全社会树立了可看、可敬、可学的先进榜样,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目前,全县累计评选出各级各类文明家庭113户。 

  豆星星家庭:平凡夫妻携手奏响文明家庭乐章 

  豆星星和妻子张琳茹自结婚以来,互体互谅、尊亲敬老、爱岗敬业、热心助人,用朴实的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好家风。 

  2015年,米脂县工商局干部豆星星和子洲农商银行员工张琳茹经人介绍相识,随后相知相爱,携手走进婚姻殿堂。 

  结婚时,张琳茹深知丈夫家境贫寒,不要房子、车子,结婚当天也一切从简,让豆星星一家感动不已。 

  张琳茹虽常年在外地工作,但不时通过电话对公公婆婆嘘寒问暖。不论逢年过节还是休假回家,她总给老人带些贴心的礼物,温暖老人的心。豆星星也经常在工作之余帮父亲干农活,减轻了老人的劳动压力。 

  他们夫妻俩在工作中始终相互鼓励,相互促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豆星星多次在单位年度考核中被定为优秀等次,并先后被市、县工商系统评为先进工作者。2017年9月,热爱读书的他荣获“最爱读书的榆林人”称号。2019年3月,表现突出的他被临时抽调在米脂县纪委监委上班。张琳茹也不甘示弱,工作出色,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 

  豆星星夫妇都是不折不扣的热心肠。2016年4月起,张琳茹时常看望在工作时结识的一个自幼患有骨髓炎导致全身瘫痪的贫困农村孩子。在榆林“7.26”特大洪涝灾害中,豆星星先后将数千元救灾物资运送到绥德、子洲灾区。他和妻子还多次为灾区人民捐款,并陪同妻子坚守在子洲县抗洪救灾第一线。由于他和妻子在抗洪抢险中的突出表现,分别被子洲农商银行评为抗洪救灾“优秀家属”和“先进个人”。 

  豆星星家庭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携手奏响文明家庭乐章,为身边人树立了榜样。(来源:文明米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