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 正文

宝鸡市陈仓区: 最美夫妻疫情防控一线暖心送餐19天

时间:2020-02-24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苏琳

   

   

  “最初几天,吃的都是单位提供的方便面、牛奶、面包,吃饭时间也不太规律,自从金谷广场免费提供了饭菜后,每天能按时吃上可口的热饭热菜,真是太暖心了。”宝鸡市陈仓区虢镇高速路口检查站工作人员赵璐捧着热腾腾的饭菜对记者说。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宝鸡金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朱卫刚、苟雅芳夫妇积极响应号召,捐资捐物奉献爱心。当他们了解到全区各个防控一线哨卡工作人员,工作很辛苦,吃饭存在困难时,他们心里很不是滋味,两人经过一番商议后,第一时间与交通部门联系,要为陈仓区虢镇高速路口等5个防控检查站工作人员免费供应午餐和晚餐。

   

   

  2月3日开始,一桶桶热气腾腾的饭菜送达5个防控检查站,连续19天,夫妻二人坚持每天按时将可口的饭菜到一线,一天也没落下,直到各个检查站相继撤销。在实施过程中,他们先后遇到了采购难、人员不足等诸多问题,他们想尽办法克服困难,组织发动员工和亲戚, 加班加点烹制各种可口的饭菜,又马不停蹄地送到各个防控检查站。据了解,在夫妻二人的带动下,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参与了进来,大家齐上阵,将这份暖心的事情坚持做了下来。

  “虽然是一件不足挂齿的小事,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在特殊时期义不容辞地挺身而出,总之心里感觉挺美的!”朱卫刚对记者说。(记者 王爽 通讯员 刘芳 王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