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 正文

“警医兄妹档”:不同的制服,同样的情怀

时间:2020-02-06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一身百毒不侵的制服

  一副普通的口罩

  一份永不退缩的承诺

  就是他们的全副装备

  脱下制服

  他们也是血肉之躯的普通人

  用忠诚践行使命,用担当守护初心

  “牛队长,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榆阳分局临时成立了八个公安检查执勤点,负责在全区各大路口设点进行防疫检查,大队决定由你负责榆补路陕蒙界执勤点,此次任务时间长,路程远,你们将处于半隔离状态,请你收拾好洗漱用品及换洗的衣服立即出发,具体位置我稍后发给你。”

榆阳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

  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榆阳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青云治安检查站站长牛建峰在大年三十值完二十四小时班回到家中,尚未褪去一身疲惫的他在睡梦中被叫醒,从警十八年的他知道又来任务了。挂掉电话后,他立刻起床开始收拾行李,一脸疑惑的妻子看着他说:“你怎么不多睡一会儿?”

  “睡不成喽,现在瘟疫闹的厉害,单位派我去榆补路陕蒙界设点开展防疫检查,我得马上出发。”

  “唉...”一声叹气,妻子已经记不清这是他多少次这样匆忙离开了,但这次却与往常有些不同,她从新闻上也看到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所引发的肺炎已经开始在全国蔓延而且传染性很强,心里不免有些担心。

  “你一定要护好自己的身子,戴好口罩。”

  “知道了,别担心,照顾好父母和孩子,没事尽量别出门,出门记着戴口罩。”简单的叮嘱后牛建峰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脸上挂满了对妻儿和家庭的愧疚走出了家门。

  从警十八年他知道亏欠这个家的太多了。但是在他心中“榆阳是我们的家,我守土有责,也必须守土尽责,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当然得冲到最前面。”

疫情前线的牛思倩

  而就在牛建峰赶往陕蒙界执勤点的同时,他的妹妹牛思倩作为榆林市第二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在得知省上要组建医疗队支援武汉时,第一时间就毫不犹豫地主动请缨上交请战书。家人在得知她要支援武汉时,尽管很担心,但也理解并支持她的决定。她说:“我们往前线冲的时候,我们的大后方也有很多人支持着我们,这更让我坚定我的选择。哥哥是一名人民警察,从小到大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告诉他我要去支援武汉后,他丝毫没有反对和犹豫,他觉得这个时候就是该我出征的时候。”临行前,7岁的女儿强忍着泪水告诉妈妈“妈妈,我知道你就是去救人的,我会乖乖听话待在家里哪也不去。”

  1月26日早上,榆林市第一批支援武汉的9名医护人员从榆林出发,她毅然踏上“逆行”征程,飞抵武汉投入抗疫一线战场。

牛思倩 任瑞 王慧慧

  现在他们兄妹二人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哥哥牛建峰在陕蒙交界的榆补路疫情防控执勤点,每天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地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无遗漏的检查。妹妹牛思倩在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监护病区,展开医疗救治工作。偶尔在忙碌的工作间隙,牛建峰与妹妹会互相发个工作照报个平安鼓励对方。

  不同的制服,同样的情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有很多像牛建峰、牛思倩这样的警医家庭。正是有了他们,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来源:榆林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