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 正文

普通的“抗疫一线”之家

时间:2020-02-2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牛琳娜是西安市第八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书记、创文办主任,今年52岁的她,深知身为创文办主任,推崇文明风尚,传播文明是她的职责, 从当年的军嫂到如今的警嫂,始终如一,默默地支持着丈夫的工作,真正是一位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贤内助。

  爱人李社社是公安战线上一名53岁的转业军人,十几年前扎根军营,捍卫国家安全;十几年后转业到公安基层,保护群众安全。从英姿潇洒的年轻军官到深入群众的公安民警,虽说已经转业多年,但经常挂在他嘴边的几句话是:“只要是当过兵的人,就一辈子都是国家的人;服从命令,听党指挥是我们的天职”“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召之即来、 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是他的座右铭。这个普通的“军人之家””公安之家”,已经习惯了逢年过节不能像常人一样全家欢聚一堂,因为“军令如山、警情就是命令”,常常是在万家灯火庆团圆,双休假日去郊游时候,他们却要服从命令,履行天职,舍小家为大家。

  就在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时,爱人李警官从大年三十开始值班守岗,在疫情加重时又进到一线排查登记、到疫情指定酒店做安保工作。她在大年三十只能独自带着孩子代替老公看望年迈八旬的公婆。大年初一,医院拉响了抗击疫情的警报,她接到医院通知后,没来得及吃上一个已经包好的饺子,立即赶到单位,报名参加了第一批隔离病区的物资配送工作,因为工作需要,她又被调入保洁组,承担着隔离病区的卫生清洁工作,不管是配送队还是保洁组,她不顾年龄,不知疲倦。在物资配送组,她一天要走将近2万步,穿梭在医院的各个病区之间配送物资,当保洁组需要人员时,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她,义无反顾的再次请缨继续奋战,每天和年轻人一样,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间一间的打扫病区卫生,衣服经常是湿了干、干了湿。

  在她和爱人的感召之下,作为新闻工作者的女儿,也时刻待命,常常接到一线采访播报的任务和命令,20多岁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孩子,每次接到任务都毫不畏惧,立即做好防护冲锋一线,把最真实的事例和鼓舞人心的正能量传递给大家。

  在大家都在家闷了、烦了、腻了、急了时候,他们却从大年三十到现在,虽然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见,他们一家三口都奔赴在各自的一线岗位。但他们常说:“国家培养了我们,现在国家有难了,该是我们为国家奉献和付出的时候了,该是我们各显身手的时候了。

  爱人说:“我们的守护是为了万家的安宁。”她说:“我们的付出,我们的奋战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女儿说:“我们的播报是为了弘扬事迹,传递能量。”一个普通的“警、医、播”之家,在这特殊时期,恪尽职守,履行天职,舍弃欢聚,抗击疫情,迎接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