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 正文

成存义家庭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时间:2021-01-05    来源:咸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日前,泾阳县王桥镇东街村成存义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这是继其家庭获全国“书香之家”称号后,他和家人多年以来相亲相爱、热心公益文化事业的文明家风得到国家和社会认可的荣誉见证。

 

成存义家庭 

  成存义是泾阳“西北原”有口皆碑的能人,他的家庭也是当地有名的“书香之家”。改革开放初期,成存义带领村民外出打工创业,和村邻共同致富。在改善家庭经济情况的同时,他利用空闲,秉承耕读家风,节俭购书自学,后考取国家认可各种证书,被省市媒体聘为记者、通讯员等,在省市各类媒体发表文学作品、撰写新闻稿件上百篇,获陕西日报社“优秀通讯员”。2014年,他被推选为东街村老年人协会会长,秉承“办好老龄事业、弘扬敬老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宗旨,他组织成立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养老互助服务队,率先在全省创办了首家村级涉老刊物《谷口春秋》,极大丰富了村老协的文化生活,在他的努力下,使老协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新的成绩,获得省市“规范化老协”等荣誉称号。

  几十年来,成存义持续资助困难家庭和贫困学生,累计为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捐资三十多万元。2017年,他发起成立了民间公益文化团体“泾河文化研究会”,并大力向社会各界推介“泾河文化”微信公众号,编辑刊发各类文章500余篇,编著出版乡帮文化书籍《寸草春晖》《在泾之阳》,在泾阳当地产生了巨大影响。现在,“泾河文化研究会”已经成为当地民间文化团体的一张名片,而成存义也成了名副其实的乡土草根文化名人。

  对于获得“全国五好家庭”这个荣誉称号,成存义说:“能获得这个荣誉我感到很荣幸,这是整个家庭的荣誉,感谢家人们对我的支持,感谢各级组织一直以来对我的鼓励和帮助。我将继续坚持在文化公益事业的道路上走下去,挖掘更丰富的地域文化,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樊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