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神木六小开展“传承好家风 传递正能量”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19-04-19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家是一幅永远画不倦的风景,每一片朝霞都会带来无限的遐思,每一轮落日都会勾起满腹的牵挂。4月16日,神木市第六小学开展了“传承好家风 传递正能量”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各抒己见,有的说“勤俭是美德”,有的说“已所不欲,勿施于人”,还有的说“见老者,敬之;见幼者,爱之”……大家在热烈的氛围中交流着各自的家风家训。同学们还发挥自己的想象自编自导了情景剧《相亲相爱一家人》,用自己独特的演技诠释着剧中的角色,让好家风好家训更加深入人心。同时还演讲了自己家族真实感人的家教故事,以此感染身边每位学生。“一玉口中国 ,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 ,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班会在一曲《国家》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在好家风好家训中汲取道德养分,从小养成尊老爱幼、文明有礼的好习惯,带动和感染更多的学生及家庭注重家风教育,让优良传统得到更好的弘扬和传承。(来源:神木市文明办 刘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