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神木五幼开展“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4-19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为帮助幼儿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学会用实际行动去爱护自己的家园,教育引导孩子不乱丢垃圾,加强对幼儿园孩子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的宣传教育,鼓励他们从小事做起,争当保护生态的小卫士和环保宣传的小使者,4月15日,神木市第五幼儿园开展“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捡垃圾环保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从垃圾对人类的危害、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等方面向孩子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交代了相关注意事项,还发了捡垃圾的工具和垃圾袋。活动中,大班的小朋友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窟野河堤,进行垃圾清理。一路上,孩子们的积极性非常的高,发现路面上有任何细小的垃圾都会争先恐后的上前清理。有的捡到了很多的落叶;有的捡到了隐藏在草坪里的糖果纸、零食包装袋;有的捡到了果核、废纸、空瓶子等。同时,老师要求孩子们对捡到的垃圾进行了简单的分类,引导小朋友将空瓶子、废纸这些可回收垃圾放在一起,糖果纸、零食包装袋、果核等不可回收垃圾放在一起。 

  此次“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的环保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责任心,培养了孩子们的合作精神,使他们懂得清洁、美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营造,从小自觉养成“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良好习惯。(来源:神木市文明办 邱翠芳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