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神木市第一幼儿园社会实践走进博物馆

时间:2019-04-23    来源:榆林文明网    责任编辑:汪瑢

 4月22日,神木第一幼儿园组织小朋友来到博物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恐龙展厅里,讲解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恐龙的相关知识,和他们做游戏互动,小朋友们开心极了;在先秦展厅里,小朋友们观看了古代青铜器的制作场景,了解了青铜器的各种纹饰,古代钱币的衍变。讲解员将讲解词转化成简单生动的比喻,利用与孩子们日常生活相关的知识引导他们进行想象,并通过问答的形式引起孩子们的兴趣,鼓励他们开动脑筋。在参观的过程中,孩子们都睁大了眼睛看着各种各样的展品,在听着老师讲述介绍时,还参与了自己的想法! 

  博物馆之旅,既让孩子们增加了知识,同时也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孩子们在实践中,不仅零距离地了解了神木的历史,品味历史文化的无穷魅力,同时还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保护文物的美好情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来源:神木市文明办 崔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