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略阳县荣程中学开展 “全民阅读 书香略阳”暨第24个世界读书日诵读活动

时间:2019-04-19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学生朗诵《诗经》

学生朗诵《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

千人诵读

  人间最美四月天,百花芬芳青草香,醉是经典味醇浓,书香致远泽心灵。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略阳县荣程中学和县文明办县图书馆开展了“全民阅读·书香略阳”暨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首先由县图书馆梁慧馆长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后,在全校千人诵读《少年中国说》《论语十则》中拉开本次活动帷幕。学校初一年级和初二年级教师分别激情集体诵读了《我是一名教师》和《朗诵者之歌》,学校廖武平校长等全体领导和教师激情演绎,既显示出了教师团队专业的朗读素养,又表现了为打造活力魅力荣中而贡献自己的力量的豪迈情怀。各班学生经典朗诵精彩纷呈。亮点频出。经典名篇从《诗经》到近现代诗歌美文,从个人修身处世到为国家建功立业。各班将经典诗文与音乐舞蹈相结合,将经典美文用故事来演绎,别具一格。典雅华丽的汉服、气势昂扬的军装、清丽优雅的民国服装等将诵读内容与形式完美结合,为全校师生展现了一场异彩丰呈的文化盛宴。通过各位评委老师的公平公正评选,最终八年级4、7、8班《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七年级5、7班《关雎》《青玉案·元夕》荣获本次活动一等奖,七4、6班《毛泽东诗词选》,八年级11、12班《将进酒》,七年级8、9班《木兰诗》,荣获本次活动二等奖,其余班级为三等奖。活动最后晏彩琴副校长做了活动总结,宋建华书记对全体师生提出了阅读建议并颁发了奖状。

  与经典同行,绘人生底色;与博览同行,拓广阔视野。学校一直将经典诵读、汉字听写、演讲等作为学生思想文化教育的载体,在培养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传统文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刘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