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召开创建文明校园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9-07-19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官网    责任编辑:何琦

  7月8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邀请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在金色小厅为全校教职工作《以三个“重要”推动文明校园创建质量提升》为主题的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出席会议,各学院领导、直属部门负责人、全体行政管理人员、正蒙导师参加了报告会,讲座由行政部部长、文明校园创建办公室主任董宇龙主持。

  田明纲老师是陕西高校文明校园验收专家组成员,长期从事宣传思想工作,在文明校园创建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从不想创、不敢创、不会创三个误区出发,从充分认识文明校园创建的重大意义、充分理解创建文明校园是立德树人的重要标志、充分把握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导向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并以西北大学创建文明校园为案例,生动具体地讲述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过程,并结合文明校园的指标体系,深刻揭示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步骤及创建重点工作。

  闵小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报告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指明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梳理了创建工作的层级体系以及我省高校开展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同时,指出了扎实推进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实现的具体举措,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必然性、全面性、实践性,需要全校师生全面参与。

  创建文明校园是我校创建一流学院、创建党建示范校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支撑,是相辅相成的。此次讲座内容立体、丰富,与会人员深受启发、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