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陕西日报】宝鸡市儿童福利院: 让孩子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时间:2019-09-11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苏琳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即日起,陕西日报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栏目,持续报道70家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其丰富的创建活动、昂扬的奋斗热情和浓郁的文明风尚。今日宝鸡市儿童福利院篇——让孩子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9月10日,宝鸡市儿童福利院举行仪式,为3名最美特教老师颁奖,表彰他们为特教事业所作的贡献。

  近年来,在各级文明办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宝鸡市儿童福利院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创建文明单位为抓手,以加快儿童福利事业发展为目标,着力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谱写新时代宝鸡儿童福利事业精神文明建设追赶超越新篇章。

  宝鸡市儿童福利院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文明创建宣传力度,宣传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事迹,提高了文明创建知晓率,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宝鸡市儿童福利院坚持以道德讲堂为平台,以提升职工道德素质为核心,积极落实“七个一”工程,不断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教育,确保职工参与率达到100%;坚持每季度举办一次道德讲堂和好人分享会,组织职工学习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的先进人物,引导全院干部职工见贤思齐,崇德尚善;制作了善行义举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宝鸡市儿童福利院高度重视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雷锋日、植树节、献血日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活动;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号召,坚持开展“文明交通”周末志愿岗活动,为广大市民营造出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为宝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贡献。

  2019年,宝鸡市儿童福利院志愿服务团队和“社会困境儿童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项目分别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和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记者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