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 正文

【陕西新闻联播】宁强县南街小学:百年老校 美德育人

时间:2019-08-29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陕西新闻联播》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栏目,报道陕西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先进典型的故事和做法。今日推出宁强县南街小学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巡礼》,今天(8月24日)我们一起走进宁强县南街小学。

  宁强县南街小学:百年老校 美德育人

  巍巍秦巴,悠悠汉水,在“一江清水送京津”的汉江源头,始建于1810年的“百年老校”宁强县南街小学坐落于此。近年来,学校始终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将“认知、践行、内化、传播”文明建设模式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创建了六个德育实践基地。通过传播经典文化、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行志愿者服务常态化,打造节水型校园等一系列活动,最终实现培养“知明行雅,乐学善思”的南小学子的目标,让一个个校园文明使者,树立起道德榜样,传递美德正能量!(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融)